首页 > 专文专题 > 正文

十二次元的努力家 新星军武插画家饭沼俊规访谈(下)

Comiday
分享+
0

饭沼俊规 CD专访

COMICDAY_iinuma_icon_看图王.jpg

饭沼俊规(Toshinori Iinuma)
1983年出生。现在退出游戏公司,以自由身份做插画方面的工作。
目前在画IKAROS出版公司的杂志《MC☆あくしず》画兵器拟人的插图,也会画一些轻小说插图。代表作品有角川Sneaker文库发行的《强袭魔女剧场版 重返渴望之空》,GA文库发行的《你是我的圣剑》等等。
twitter:https://twitter.com/12jigen
个人主页: http://12jigen.iaigiri.com/



PART III

我非常中意您个人网站上上那张“九五式轻走行脚”的画,但是为什么对应的武器不是37毫米主炮而是九九式轻机枪呢?

九五式脚本来也是强袭魔女系列的原型配置,本来岛田老师画的机娘系列的彩绘已经公布出去了,所以我也就按照岛田老师的配置流用了下来。在原来那张图上确实是拿的主炮,但是我考虑了一下还是想让她拿其他的武器。而至于为什么拿的是九九式轻机枪,因为这把机枪是为数不多的可以在上边装刺刀的机枪,对于普通人来说也许太重没法好好当做铳剑来用,但是对于魔女来说大概可以作为长枪一样的武器来使用。

有人说机械足的女孩子和穿大腿袜的女孩子一样拥有绝对领域,您怎么看?
嗯……完全没有考虑过(笑)!抱歉,大概是因为我没有把绝对领域这个问题放在心上过的缘故吧。

您最喜欢二战中哪一国的兵器?
我不会有“啊,这个国家的兵器最棒”这种感觉,感觉是每个国家的兵器都有着不同的魅力和有趣之处,如果硬要选出最爱的话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感觉您对冷兵器很有感情啊。
本来我就很喜欢幻想世界作品,所以还是想给角色配置各种各样的武器。剑、长枪、弓箭和斧头,还有暗器,我都很喜欢。

感觉您画半脱的兵器娘的露出度恰到好处,您是怎样表现出这种“若隐若现”的感觉的?
谢谢,可能是我在画画的时候常会揣摩读者看到作品时不会觉得粗俗的界线在哪里的缘故吧。

对于您来说,岛田文金老师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能说一下“您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的故事吗?
大约是差不多10年前的时候,看到一些穿紧身衣的女孩子和身材纤细的少女的画,瞬间就被迷住了,从而知道了岛田老师,并且成为了他的FAN。之后,通过接触他的机械娘和强袭魔女系列的作品,让我发现了去表现出女孩子可爱一面的重要性,他的作品对于我来说,就像教学范本一样。

如果有机会的话,把枪械设计者也娘化如何?
还能这样(笑)?!不过这个点子挺有趣啊,据我所知枪械的开发者,基本都有极具魅力的人生小插曲,如果工作上有机会的话,请一定让我来画。

有没有继续画中国的兵器的打算呢?
当然有,特别是想跟一下现在接连登场的新兵器的风,果然这种不是通过租借或者是出口生产而是由一个国家独立开发的兵器是非常具有魅力的。


COMICDAY_iinuma_sample01_看图王.jpg

PART IV

请告诉我们您今后的一些打算。

目前打算以插画为中心活动,在画军事系的同时,也想挑战一下幻想系以及别的分野的作品。

请对中国的新人作者们说几句话。
我自从一天画画的时间超过12小时了以后,感觉作画技术一下子提升得很快了。这样看来,靠不断努力来获取成功是万国共通的必胜方法,画画自然也不例外。请大家也一定画出更多的画,做出更多的作品,不论成功失败不断积累,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吧。另外,对于想把绘画作为工作的人来说,我建议你们学会去画各种各样的东西。特别是枪械之类的军事系和可爱的女孩子同时都能画得很好的人并不是那么多,也许是个不错的着眼点(笑)。

请对中国的FANS们说几句话。
这次能有这么一个平台,提供给我这样一个机会,我感到十分荣幸。说实话,我现在还是一个无名小卒,但我会努力拿出更多实际成果,不断提升自己的水平,画出让“自认是我的FANS”的人们真正感到骄傲的绘画作品,今后也请多多指教。


COMICDAY_iinuma_sample03_看图王.jpg


0
可米 私 信 关 注
 

国内优秀的ACG文化资源分享站!

海量前沿信息+文化主题探讨+社区网友互动点评

我要投稿
相关文章

发私信



登 录

提示信息!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