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享次元 > 正文

CD22同人志REPO(一)仿佛真实存在的架空之地奥特兰

可米
分享+
0

CD22 奥特兰王国战记

青空老师的作品只有在亲眼见过之后才知道多么强大。


我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


1536044870469391.jpg


之前一直在听周围的人说青空老师是多么厉害的人,但一直没有什么实感。直到见到了《奥特兰王国战记》。

然后我哭着请青空老师在vol.1和北方之民的首页签名。


这个设定未免也太强了吧!还完全是青空老师独立完成的!独立完成!


2014年碟子里的草图和小说,真实地变成了2017年的第一本设定集。 虽然据青空老师说,本来北方之民这一本是打算作为1.5在vol.1之后紧跟着推出的,但是因为个人的时间问题延到了今年CD22上。不过我认为,慢工出细活,这一次的北方之民的确让人非常惊喜。


vol.1的设定其实跟许多设定集相似,介绍世界观,关键人物(包括性格特点,人物经历,服装设定),还有城市的地理文化与饮食文化,国家的军事武装,让我对于希菲尔大陆有了一个整体的印象,不过因为是第一册,肯定还有很多内容没有补完。


北方之民这一本就让人为之一震。因为地点被缩小到一块领地,奥特兰议会王国通往梅菲斯特帝国的这块北方领地,设定就变得更为详细。


1536044914437639.jpg


第五页的奥特兰王国地图就让我足足看了有将近半个小时。虽说vol.1里面也有希菲尔大陆战争局势图这样的,但是这张地图里不仅标出了奥特兰王国的地形地势,重要都市,还有用每个贵族的家族徽章标示的领地归属。


以及,设计的家族徽章和荣誉勋章真的都特别好看。


我还没有看正文,但是光是这些设定就已经将我带入了这片名为希菲尔大陆中的奥特兰王国。仿佛在翻看旅游杂志一般,每个地方的人文环境,饮食文化,还有北方领地特有的大耳兽等等,都像是真实存在的,不禁让人沉浸其中。

1536044942324999.jpg


这些都还不够,青空老师的长项可是架空军事创作,后面对于部队才是让人叹为观止的。其中有个关于特勤部队“鸮”的设定,细节到了什么程度呢,部队的情报队(本部),预备队,警卫队以及支援队根据单位不同,标志都是有些微的差异。到装甲部队的部分更是,将三种坦克的参数和优缺点都列了出来。


简直是神仙!


不过像我这种杠精的话,一旦开始产生兴趣就会去考据,然后会发现一些矛盾的地方。比如说一些这两本设定集中我还是发现了一些地理方面的设定前后不太一致什么的,具体的还是要自己去发现啦。






(文/扇子)



0
可米 私 信 关 注
 

国内优秀的ACG文化资源分享站!

海量前沿信息+文化主题探讨+社区网友互动点评

我要投稿
相关文章

发私信



登 录

提示信息!关闭